| 互联天地首页

当前位置:互联天地 > 互联资讯 > 财经 >

三一重工被曝裁员1.7万 被称中国第一舆霸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网络 发表时间: 2013-05-15 15:28


    三一重工的财报门喧嚣未平。中国新闻网报道显示去年三一重工减员16940人。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去年曾否认裁员,截至目前微博上向文波并未对裁员一事表态。

    向文波与质疑三一重工财报的上证报记者赵碧君的口水战暂停。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高辉对给三一重工和记者之争颇有微词,直称三一重工“中国第一‘舆霸’”。

    三一重工曝裁员16940人 向文波攻击记者有旧账

    据中新网报道,去年共有844家上市公司去年出现减员,减员超过万人分别有友谊股份、三一重工、中兴通讯、比亚迪,分别减员46838人、16940人、11384人、11213人,减员幅度分别为85.79%、32.69%、6.31%。

    2012年11月,《新财经》爆出新闻《三一集团裁员记:员工被抛弃女员工下班摆地摊》,主要叙述了三一集团几位员工的遭遇。文中说,“尽管2009年时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曾承诺对员工不裁员、不减薪,尽管向文波极力否认裁员的消息,但三一的员工们仍在被这家陷入危机的公司一步步抛弃。”

    此外,文中还提到,“记者就了解到的裁员消息向总裁向文波求证时,他情绪激动地向记者解释,‘这简直是莫名其妙!要是按你说的裁得这么厉害,我估计我都被裁掉了。’”

    2012年12月7日,向文波发布微博指责记者,“‘李好’你太能骗了![新财经]是不是文学刊物?登小说?故事人物纯属虚构还蒙太奇?故事主人公夏琳仍在三一上班与三一裁员又有什么关系?什么‘反三一’群怎么百度捜不到?也是虚构?”

    近日,向文波还与上海证券报质疑三一重工财报的记者赵碧君展开口水战。事件起因是,该记者发文称“三一重工两份财报多处可疑”,以及“回应巴西项目疑云,三一重工难自圆其说”。随后向文波连发数篇微博指责赵碧君没有良知、丧尽天良。赵碧君回呛向文波,指责三一重工动用水军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虽然向文波矢口否认组织水军攻击,但是上证报记者并不这么认为,他在微博中说,“向文波总裁,自我质疑贵公司财报来,在您的亲率下,三万多员工的吐沫,水位足以高涨了,各种辱骂、讥讽、污蔑不绝入耳,还不够淹死我吗?现在又采用同样的微博内容连续发十几遍的摧毁式手法,这个是精神胜利法吗?难道您和员工上班不用搞经营生产而专注口水战吗?为了您心态平复,我俩是否对话一次?”